中级经济师报考地点在哪?

来源:高顿 2023-03-22 09:59
  考试地点可以在网上报名时选择,户籍地、工作所在地、上学地都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灵活调整都行。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报名审核未通过会有什么后果
  根据各地人事考试网报名通知可知:
  (一)在核查或日常监管中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本考试报名条件的,考试报名无效;取得成绩的,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取得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的,资格证书或成绩证明无效。
  (二)报考人员应接受并配合各地市人事考试机构的核查。打印准考证前,报考人员未按要求接受核查的,考试报名无效,不予办理准考证;考试结束后,报考人员未按要求接受核查的,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
中级经济师报考地点在哪?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是《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其中,《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设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
  中级经济师职称评定
  获得初级、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即可认定具备助理经济师(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助理知识产权师)、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知识产权师)职称。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有些单位可能会提出额外要求,具体还需大家咨询所在单位的人事部门。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报考地点在哪?】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报考地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