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报名要开工作年限证明吗?

来源:高顿 2023-04-12 13:37
  为实现资格考试报名流程更简捷,经济师考试报名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考生无需携带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等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但是需要注意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或是在线核验不过的考生需要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就需要开工作年限证明了。
  报名条件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
  国家承认的正规学历在高等教育方面有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四个层次,另外还有第二学士学位班、研究生班。
经济师报名要开工作年限证明吗?
  经济师证书有哪些用途
  1、升职
  是否具备中级经济师证书是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领域聘用的重要参考指标。有的企事业单位会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决定晋升,考取经济师证书可以提高自身的晋升空间。
  2、加薪
  大部分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部分私人企业经济师证书在工资、绩效评定时是加薪与否的重要指标。再加上各种补贴直接意味着加薪。
  3、待遇
  部分国有企业和事业政府单位,可以根据职称级别晋升相应的工资级别,包括到达一定条件后的晋级,中级经济师可享受科级干部待遇。
以上就是【经济师报名要开工作年限证明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经济师报名,工作年限证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