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级经济师补考纸质证书什么时候发放?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4-14 11:04
  2022年中级经济师补考纸质证书预计在2023年7-8月份陆续发放,中级经济师的合格证书是由报考考区组织发放的,各地的发放时间并不一致,一般会采取邮寄领取与现场领取两种发放方式。

  一、中级经济师补考证书怎么领取?

  中级经济师证书领取遵照所在地管理原则,各地市人事考试中心或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领取通知。中级经济师证书领取有邮寄和现场领取两种方式。选择邮寄证书方式的考生可在证书邮寄申请规定时间内登录报考考区发布的网址,填写收件人信息,确认自己以邮寄方式领取证书。选择现场领证的考生,无须以上操作,待资格证书分发至各州(市)人事考试机构后,省人事考试院将在各省人事考试发布相应的“证书领取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
  为确保考生利益和证书发放安全,证书原则上只能由考生本人领取。确因特殊原因不能本人领取的,代领人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考生身份证原件和委托书进行现场领取。

  二、中级经济师合格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吗?

  依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可知,中级经济师资格考试在其中是水平评价类资格,能确定中级经济师为国家认可的职业资格考试,可以全国通用的
  但是考生如果只达到省内合格标准,发放的是省内的合格证书,则该证书不能全国通用

  三、中级经济师电子证书怎么打印?

  首先必须要登录人事考试网,然后再点击左侧的证书检验,接下来就需要登录个人账号,然后再点击电子证书加注。接下来就需要进入页面加载页面,此时证书状态显示为有效则证明为该证书是真实,然后就需要点击下载进入证书加注,在确认信息无误以后需要继续点击按钮,然后就需要进入页面,最终完成证书加注申请,需要注意的是最长申请时间有效期为90天。
以上就是【2022年中级经济师补考纸质证书什么时候发放?】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2年,中级经济师,补考,纸质证书,什么时候发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