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有关跨级报考,别再被忽悠了!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20-10-28 14:07
  虽然2020年经济师考试已经过了报名期,但是不少同学已经在咨询明年考试的相关信息了,相信不少人都从机构那边听到过类似的话:

  明年就不能跨级报考了、明年就要从初级开始考了、你先在我们这边登记备案吧......或许他们现在的话术,已经变成了2022年不能跨级报考...(微笑.jpg)

  那些人也许是以为零基础、第一次了解经济师考试的同学,都比较好骗吧,以为自己说什么对方都会信。

  然后,同学们稍微冷静下来想一想就应该能想到,经济师考试是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的考试,报名、准考证打印、证书发放都是通过人事部的,怎么可能某个机构就能知道官方未公布的考试政策呢?

  又不是人事部开的培训机构,他们哪来的消息?他们之所以这么说的目的,就是为了绑定你这个“潜在客户”。

  其实,取消跨级报考的消息,也不是第一次被谣传了,其实从2017年开始,就有些培训机构会这么跟考生说,利用了考生们想要抓住考试机会的心理。

  我们来看今年的报考政策: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初级、中级、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经济专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一)凡从事经济专业工作,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下同)以上学历,均可报名参加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直接报考中级经济师。至于2021年甚至2022、2023年会不会取消跨级报考,大家只要记住一条:

  任何非官方消息都可以视为虚假消息!

  其实当年度的考试政策,中国人事考试网都会提前公布,比如今年的报考政策就是3月31日公布的。其中第九条就说明了,报考中级经济师的条件:

  其实让大家早点考的初衷是,经济师考试难度真的一年比一年大了,实行机考、实行多卷制、今年起又实行了成绩2年滚动制,为什么放宽了成绩有效期呢?还不是因为考试难度大了,尽可能降低一点大家的沉没成本...

  政策每年都有变动,如果你想问2021年会不会取消跨级报考,那这个小金也无法给你100%的保证说会还是不会。但是如果真的是要取消跨级报考,这么大的事,中国人事考试网肯定是会提前通知的,不太可能等到明年报名时才公告这个消息。

  所以,在咨询考试时要保持理智,不要轻易被忽悠了,考试政策不要只从机构口中获取,多去看看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多看官方公告。
关键字: 经济师有关跨级报考,别再被忽悠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