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当你看不进去书时,应该怎么做?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20-10-29 09:42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接下来就剩11月打印准考证,进考场了。

  可是刚开始复习时,大家难免都会产生畏难情绪:教材好厚、计算题好复杂、曲线好多......即便眼前的教材有多么的让你痛苦,这本证书的价值,都值得你拼一把!

  1、落户加分

  一些城市对于落户都有一定的要求,而具有中级职称会给落户带来便利。按照现行的积分落政策,只要大家积极进行中级经济师备考,如果取得了中级经济师证书,那么就可以享受积分落户加分40分,甚至是直接落户,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加分项,拿到中级经济师证书帮助你完成定居大城市的梦想。

  2、加薪神器

  通过经济师考试之后,就可以在单位被聘任为经济师职称,可以加工资。一般在500-2000元左右,并且在很多单位中级经济师可以享受科级干部的待遇、高级经济师可以享受副处级干部的待遇。

  如果你有跳槽或者换一个新工作的时候,中级经济师证书都是你强有力的跳板。

  另一个优势就是,当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用人单位需要按照退休时工资标准增加10%发给退休金,对退休后的生活也有很大的帮助。在很多企事业单位,职称越高,年终奖、养老金越高!

  3、抵扣个税

  根据国家税务局新政策,自2019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增加附加扣除项,而持有经济师证书可以申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经济师申报时可以选择继续教育下“职业资格继续教育”进行申报扣税,按3600元/年(年度汇算清缴)扣除。

  4、职场敲门砖

  中级经济师证书是你已经掌握了相关的实务技能的证明,因此找工作的时候都会将相关证书带上,持有中级经济师证书证明你的能力是能够胜任相应的职位。

  5、发展前景更广阔

  在职场中你需要不断的充实自己,才能踏过各种艰难险阻,当你考上了中级经济师,打下了如此好的基础,会觉得眼前的高山险阻不过如此。专业知识加实务能力,你的工作效率会更高职场道路也会更加宽广,跳槽也更有底气。职称是对自身专业素质的一个被社会广泛接受、认可的评价。职称与专业技术人员的工资级别、职务晋升、人才流动、行业交流、承担科研项目等都有着密切的关系。

  所以,接下来91天的努力,能给你带来的价值是远超你的付出的,不妨这些证书的价值写下来贴在书桌上,每当自己觉得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看看,给自己增加学习的动力!
关键字: 经济师:当你看不进去书时,应该怎么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