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不到的通过率,中级经济师难在哪里?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20-10-29 09:44
  中级经济师是不是很简单?

  已报名的同学一定都希望考试容易,但是大家也不要太“想当然”了。1个月冲刺通过考试的人,毕竟是少数,作为中级职称证书之一,自然不是随便考考就能过的。

  我们其实可以从2019年的考试通过率中窥探一二。依据西安人事考试中心发布的《西安市2019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公示》,2019年西安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人员共1422人,而2019年西安的经济师报考人数为12737人,因此我们可以大致推算出,西安2019年经济师的考试总通过率为11%左右。

  如此看来,经济师的考试并不那么容易,那么难点在哪里?导致通过率不高的原因又是什么?

  1、考试范围广、知识面太大;

  2、考试逐渐灵活,考察实际案例分析能力;

  3、考试时间缩短为1.5小时,但题量大,要求高。

  除了上述的3个原因外,有一个点很容易被忽视:2020年开始初/中级考试成绩实行2年滚动制,即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2门考试,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的证书。

  这其实就是变相说明:考试变难了,给你稍微降低点要求,不要求一年过两门了...

  可即便如此,中级经济师也的确是中级职称考试中相当比较容易的,通过对比中级经济师财税专业和中级会计,大家就能体会到:

 

  所以如果不是单位强制要求,如果仅仅是需要一个中级职称,那么小金强烈推荐大家选择中级经济师!

  即便是2019年西安的考试总通过率只有11%,那么从备考难度上来说,显然是中级经济师更为容易些。

  目前,全国各地的报名通道陆续关闭,前阶段没有提前开始备考的同学,现在再不开始就真的悬了哦!

  如果自制力差、学习能力有限,那么选择报培训班是比较好的,想要了解高顿中级经济师【VIP签约持证计划】课程的同学,可以加可可老师的微信哦!
关键字: 15%不到的通过率,中级经济师难在哪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