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难不难?如何备考中级经济师呢?

来源:经济师 2021-02-24 15:56
 
    中级经济师不算特别难的考试,一般来说是可以通过自己学习完成考试的。自学最难的不是这个考试本身有多难,难的是如何一直坚定学习下去。如果你自己时间比较充裕,有很好的学习方法,也能很自觉地学习,那自学是很好的。这边分享下自己的一些学习方法:
 
    一、关于备考
 
    1.我个人是有买书,没有报班的。我的资料全是想要跟我一起备考的小伙伴分享给我的,因为只有三个月的时间,所以我就初步定了计划八月经济基础、九月人力资源,十月在回顾加刷题。我感觉还是比较合理的。
 
    2.经济基础有37章的内容。一个月的时间有点紧张,所以跟最先的计划不一样,我用了一个半月的时间看完了经济基础。又用了半个月和十一假期看完了18章人力资源。最后大半个月刷套题和回顾讲义,时间还是很紧凑的。在最开始看视频的过程中,我发现老师讲的我能听懂,但是做题真的很不可。有几个章节真的是头痛,知识点又散又乱。
 
    3.最后的一个月一定一定要重新看你的讲义,大约2-3遍,去回顾最基础的知识点。我把近5年的套题真题都做了。然后平常上班早上模拟一套经济基础,回来模拟人力资源。来来回回加起来刷了20多套吧。今年虽然营业税、个税改革税制的导致税收部分变动很大。
中级经济师难不难?如何备考中级经济师呢?
 
    二、关于应试
 
    说完了如何学,再说说如何考试的技巧吧。先说一下经济基础的题型很固定,就是70个单选题,每题1分、35个多选题每题两分。一共140分。及格过线分要过84分。多选题真的超级难了,5个选项,错选不得分。所以多选只选你非常确定确定的选项,哪怕少得分也不要选一个错误的,这样一分也没有了。多选不能保证你能对多少,只要保证你肯定的选项多,避开错误选项就好了。那么这个部分的分数是不好把控的。剩下70个多选,你自己要算一下,84分才能过,你如果错的单选题超过10个,这套题就很危险了。所以单选题基础点一定要打牢,尽量控制在10个之内。
 
    人力资源的题型在单选和多选的基础上多了一个案例分析,一组5个题,不定项选择,有多选,有单选,比较头疼。但是其实有些题目真的是不需要看案例就可以直接选的,有些我们靠常识就能选出来,建议你先做这些,剩下的就是要认真看材料,再选,耐心就好了,并不会太难。
 
    三、关于机试的小提醒
 
    1.中级是上机考试的,只让带铅笔,计算器都不用带。
 
    2.不要随便去动电脑电源,避免意外关机,网络异常抓紧找监考老师解决,剩下的认真答题就可以了。
 
    3.上机两科是一起考的。中间没有间断。只有每科的最后15分钟才可以提前交卷,考完经济基础点了交卷接着就考人力资源,所以两科加起来可提前交卷30分钟。
 
    以上就是我关于中级经济师难不难和中级经济师如何备考的分享,如果想要学习更多知识,欢迎大家前往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难度,中级经济师备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