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考经济师,但是没有什么基础,能考过吗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05-09 11:17
    今天高顿君在这里来和大家聊聊零基础考生如何度过新手期基础阶段基础阶段的备考至关重要,建议考生每天至少保持4-6个小时的备考时间。淘宝价值98元的经济师资料免费送
 
    其实零基础考生最重要的就是前2个月,因为是从头开始,很多人耐不住性子,这时候每天反而要花大量时间来度过前期的适应期 。
 
    基础阶段其实大家不要一上来就开始做大量习题,这时候最重要的是教材,教材好比主食,如果主食没有吃下去,你永远不会成 为一个“胖纸”。习题只能是饭后甜点,帮你更加容易消化主食。
 
    基础阶段学习建议
 
    大家刚上来看教材,不要指望一遍就能完全掌握教材知识点,这是不科学的,很少人能做到一遍就理解且记住教材的内容,我们 建议大家读3遍,第一遍可以粗略的吧教材的筛选一下,知道他讲什么,哪些是重点,哪些我还没看懂,然后在第二遍的时候把这 些难点和重点仔细阅读,最后一遍就是查漏补缺。
 
    当然并不是说你看完3遍就可以过了,人的记忆时间是有限的,你现在只是形成了短期记忆,要想形成长期记忆,这时候就需要我 们每隔一周就需要对旧知识进行复习,只有当你用了才知道这种办法效果有多好。
 
    强化阶段
 
    当你过了基础阶段后,你可能已经适应了经济师备考的知识体系了,这时候你需要对前面学习到的知识进行巩固和消化,每章的考点是必须要弄懂的。
 
    最好是能跟着老师的脚步,把每种类型的题目的出题方式、特点和相应的解题技巧都掌握。
 
    这时候我们需要用3-6个小时来提升自己的这些做题能力,这时候就要大量习题来帮助自己了,刷题吧少年。
 
    冲刺阶段
 
    最后一个月我们俗称为冲刺阶段,这时候不需要大量做题了,反而要回归课本,最好把之前的错题什么的拿出来看一遍,看看哪里错了,还有一个就是押题了,了解一下高顿老师在押题时候的恐怖之处吧。
 
    好了,只要大家度过上面3个阶段,相信你们一定会完美的拿到属于自己的经济师合格证的。
关键字: 零基础备考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