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备考中级经济师容易过?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05-24 08:45
  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已经结束,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复习也应该提上日程了。想要取得经济师职称,需要参加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那么你准备2019年的中级经济师备考计划了吗?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在11月2-3日,这么算来时间还有挺多的,但其实不然。大部分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的考生都有自己的工作,能真正用来学习的时间并不多,所以事先制定计划是非常有必要的。

  计划要分阶段

  考生需要明白的是,在不同时期,考生的备考计划应该是有所差别的。没有一劳永逸的备考计划,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计划,比如距离考试时间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考生这个时候要以教材为主,把教材看透;距离考试差不多三个月时,考生就需要大量做题,查漏补缺。

中级经济师如何备考才能通关

  不同科目交叉备考

  根据人的兴趣时长,一般来说,某门课程学习的太久了,容易产生厌烦感。因此考生可以把不同的科目进行交叉学习,保持学习的兴趣。

  计划要合理具体

  制定计划这件事说起来简单,但真正实施起来却没有那么简单。我们在制定计划时,既要合理,也要具体。合理就是说考生要制定自己能够完成的计划,不能太轻松,也不能过于紧张,要松弛有度。学习计划制定的不合理不仅执行起来困难,而且会带给考生不良的心态。学习计划过细,容易产生敏感、紧张、压力过大等不良心态。学习计划过粗,容易产生焦虑、空虚等不良心态。具体是说考生在制定计划时不能“假大空”,要以可执行为原则,循序渐进,每天都充实起来。

  总之,考生要遵循灵活性原则,在自己备考过程中合理调整自己的学习计划,相信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一切顺利!
关键字: 怎样备考中级经济师容易通关,中级经济师备考经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