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只做题为什么不能过,原来是遇到了这三

来源:经济师官网 2019-06-11 15:25
    经济师考试近几年含金量越来越高,同时报考人数也逐年递增。也有很多考生在后台询问如何备考,经济师备考只做题能不能过,尽管中级经济师相对于其他中级职称要简单很多,但一年需要复习两门科目,还是有一点难度的,这里,小文根据多年和考生打交道的经验,整理出90%考生都会犯的错误 ,希望大家不要再犯,顺顺利利通关!
    不够重视考试,高估自我能力
 
    经济师除了要考经济基础外,还有一科专业实务要考,而报考的小伙伴又只是听说经济师简单,就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对于学习终于到的困难预估不足,而又高估了自己的学习能力。这个是很多考生没有一次通过经济师考试最重要的原因了。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学习经济师也一样,需要认真对待,认真学习,事先做好备考准备,就能得到成功,一次通过考试,不然就会失败。
 
    没有合理安排经济师备考时间
 
    正是由于对经济师考试备考的不重视,导致备考时间安排不合理,觉得没有必要那么早的开始学习,临考前一个月或是考前一周突击、临时抱佛脚就可以的。然而,你知道经济师考试简单,却不知道就《经济基础知识》就有37章内容,近300页要学习,学完基础还有专业课,虽说专业不同,考核内容多少也不同,但教材大都有一两百页左右。
 
    因此,合理安排经济师备考时间是很有必要的。学习时间安排不够,学习时间安排不合理都会导致考试的失利。建议报考2019年经济师考试的考生能正确认识考试,合理安排经济师备考时间,尽早开始备考。
 
    平时不练习,寄望于考前刷题
 
    还有一部分考生把顺利通过经济师考试的希望寄托在考前的刷题上,通过做大量的模拟试题、真题是可以加深对所学知识的掌握及应用。但如果你没有学习,直接就开始刷题,在做题中会不断出现阻碍,打击学习的积极性,甚至会出现破罐子破摔的现象。
 
    因此,建议备考经济师的考生请勿将顺利通过经济师考试的希望寄托在考前的刷题上,早点备考,给自己留足够学习知识的环节,后期刷题才会越做越有成就感。
 
    看了上面三座大山,希望您能对照一下自己,看看是否也存在类似问题,并引以为戒,合理安排备考计划!
关键字: 经济师只做题为什么不能过,原来是遇到了这三座大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