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岗位可以聘经济师

来源:gaodun 2019-10-23 14:58
  经济师”是中国职称之一,要取得“经济师”职称,需要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参加考试并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资格,由人事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资格考试设置两个级别:经济专业初级资格、经济专业中级资格。
  和工程师有电气工程师,结构工程师等等一样,经济师也有很多专业,现在是14个专业,考试者根据自己的岗位来选择经济师具体的专业,人事部工作人员的就考人力资源,银行职员考金融、超市管理人员的就考商业、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就可考建筑经济,从事房地产生意的人就考房地产专业,从事航运的就考水路运输,等等,以上这些人就被统称作经济师。
 
  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聘任经济师,需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在专业技术岗位上从事经济工作;
 
  2、在单位岗位职数范围内;
 
  3、单位同意;
 
  在乡镇事业单位工作,聘任专业技术职务英语和计算机可免试。
 
  当应聘人员拥有资格后,还需要确认单位有相关岗位需求,如果单位提供了此经济技术岗位那么就可以参与竞聘了。
 
  不同单位竞聘的方式不同,但是都是内部流程。相关细节可以询问单位人事部门。有些单位聘任流程很严格,需要逐级聘任,有些单位聘任很简单,可以一步到位,这个都是需要自己去调查的。
关键字: 什么岗位可以聘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