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必须考初级,还能跨级考吗?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11-05 17:19
  经济师分为初、中、高三个级别,其中初、中级经济师都是需要经过全国统考的,根据官方报考条件可知中级经济师一般是不需要考初级的,除非你是中专毕业,不然是不用去考初级的,从2017年开始就有很多人说明年不能跨级考试了,这马上都要2020年了,很显然这是无稽之谈,我们一直提醒考生任何非官方的消息都可以视为虚假消息。
  官方消息来源必须和大家说下,哪些可称为官方,经济师考试是由人事部的人事考试中心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负责的,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实施考务工作,具体的官方通知发在了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是的就是这个域名,不要记错了。上述是官方渠道之一,其二就是各个地区省、市的人事考试中心和考试网,因为域名太多也不太在这里一一列举了,大家记住gov.cn就行,只要带这个域名的一般就是了,其他一概不是,gov.cn是全球唯一由我国管理的英文国内域名,是我国政府互联网标识。政府网站基本都是用这个域名做后缀。
 
  官方消息说了好,剩下就来说说全国统一的经济师考试了,经济师考试分为初、中两级,高级由各省自行组织,这个国家不做统一要求。由官方消息可知,任何满足初、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的考生都可以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也就是说经济师是可以跨级考试的,只要你满足条件你就可以在规定时间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
 
  初级经济师报名条件只需要考生具备高中及高中以上文凭即可。
 
  报考中级资格考试,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中专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10年,取得初级资格;
 
  2.大专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6年;
 
  3.大学本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4年;
 
  4.取得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2年;
 
  5.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专业工作满1年;
 
  6.取得博士学位。
 
  按照规定,专业工作年限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
 
  大家可以根据以上大致报名条件判断自己是否符合相应级别经济师报名要求,具体的报名条件会在每年7月中旬由各省市人事考试中心或者人社网公布,大家可以届时查询。
关键字: 经济师必须考初级,还能跨级考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