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考试快来了,如何调整心态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11-11 16:36
  我们做经济师培训也有多年,每年成绩公布后我们都会拉一批成绩优秀的考生谈感想,说学习方法和技巧,这中间也会问到如何调整考前的状态,其中很多学员的想法让我们耳目一新,非常有感悟。总结一下主要还是以下几点;
  1.保持正常的作休时间
 
  很多人考前往往陷入了两种状态,一种是彻底的进入刷题模式,完全不停的在刷题,期望通过2到3天的大量刷题来找到考试的感觉。第二种就是彻底的放飞了自我,其实这两种状态都不太对,都打破了自己以往的生活学习规律,首先导致的就是自己的作息时间不规律起来。作息时间一旦破坏不仅会引起身体上的疲劳还会引起心理上的不安、恐慌等等。
 
  2.保持自信心
 
  很多考生在考前模拟的时候分数不理想,或者做真题的时候结果与不能达到自己的预期,这时候也会出现失落感,从而怀疑自己,一般出现这样情况的考生往往以前就有很强烈的自卑感,从小就有自卑感存在,其实从这里就要告诉自己,我能行,我并不比任何人差,哪怕输了我也是我等等激励自己的话,这不是鸡汤,事实上这个世界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3.降低期望值
 
  很多考生并没有准备一次性通过考试,也就是说很多考生其实已经准备再考一年,但是大家也知道,经济师就是及格万岁的考试,偏偏考生就通过了考试,而且考的还不错,结果大大出乎意料,这也是希望考生能降低自己的期望,大不了再备考一年,没什么了不起。
 
  4.合理的冲刺
 
  在不影响作息时间的情况下,减少其他事情的时间,增加备考时间从而达到冲刺的效果,当然前提是不影响正常休息哈。
 
  好了基本上做到了以上几点,心态就不会蹦的。
关键字: 经济师考试快来了,如何调整心态

推荐阅读